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溫 日夜溫差大

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溫 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一早外出,應該有感受到天氣非常的冷,因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只有4.8℃;雖然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高溫都在20℃以上。但還是要提醒大家,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有10度以上,早出晚歸,還是要記得多帶一件外套。

另外苗栗縣的大河和,國道一號南下123公里處,分別也出現了5.5度和6度的低溫,雖然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高溫也會回升到20幾度,但就是因為晴朗無雲,更要注意輻射冷卻影響造成的低溫,日夜溫差有10度之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是會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主要的區域就是在苗栗以北,雲林彰化宜蘭花蓮以及金門,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10度以下的低溫。」另外今年第一個颱風杜鵑在18日下午生成,目前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接下來就會通過菲律賓往南海移動,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還是會為台灣帶來水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在下週二下週三,有機會它(颱風)的外圍水氣會北上,所以影響到比較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會帶來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情形。」提醒大家,這一週天氣變化大,一定要特別留意穿著,別讓自己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