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夾擊!東烟花西查帕卡 吳德榮:恐生「藤原效應」

雙颱夾擊!東烟花西查帕卡 吳德榮:恐生「藤原效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烟花」已生成,今(19)日凌晨2時颱風中心位於臺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以7公里時速向北北西方向前進,21日起颱風逐漸接近臺灣北部海面的機率較高。同時輕颱「查帕卡」今天也在廣西海面上生成,正以每小時2公里速度,向東進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恐怕會產生藤原效應。

查帕卡生成 鄭明典這樣說

氣象局指出,因太平洋高壓偏北,臺灣、菲律賓外海等已形成逆時鐘環流的大低壓帶,同時季風槽內已孕育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預計19日,受季風槽之影響,各地天氣都將更不穩定。東、南部是迎風面,晴雨不定;午後雷雨機率提高、雨勢更大而20日起天氣將受烟花颱風或外圍環流影響,颱風路徑於週四(22日)之後不確定性仍高。

同時臺灣西南方海面也生成了第7號颱風查帕卡,19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0 度,東經 113.0 度,以每小時2公里速度,向東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查帕卡颱風對附近地區還是有威脅,須留意。

(翻攝氣象局網站)
(翻攝氣象局網站)
 

最快週四晚間發陸警 全臺防大雨

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當「烟花」與南海發展中的「熱帶低壓」漸行漸近,「雙颱風(藤原)效應」逐漸產生;這麼多的變數,任何先進模式皆無法完全正確模擬。

下週四之後(22日),烟花颱風和外圍環流影響臺灣,易有局部大雨。烟花颱風由於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路徑於22日之後不確定性仍高,請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資訊。氣象局預估,烟花有機會在明日發展為中颱,最快周四一早發布烟花颱風海上警報,緊接著晚上就隨即發布陸上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