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遭沖斷難聯外 高雄桃源3里明停班課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連日豪大雨,高雄市山區的雨量暴表,其中桃源區內的「明霸克陸橋」不敵洪水被沖毀,造成當地聯外道路中斷,所以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10)日停班停課,只是這座「明霸克陸橋」在2017年才完工啟用,才使用4年多就被沖斷,有人質疑難道是豆腐渣工程?!長期觀察南橫交通的地球公民基金會義工傅志男,這次也到山區空拍,記錄下橋斷的畫面,他說,這次「明霸克陸橋」被沖斷,跟台灣的天然條件有關。

這條橋就是高雄桃源區內的「明霸克陸橋」,在8月7日的下午1點多時,不敵暴漲的玉穗溪,「明霸克陸橋」斷了,看看過去的照片,長長的「明霸克陸橋」,成了山區對外的最方便的通道,沒想到卻斷了一大截,只是這座橋在2017年4月才完工啟用,怎麼才4年多就被洪水沖毀,有人就質疑難道是豆腐渣工程,學者認為跟台灣的天然條件有關。

「地球公民基金會」義工傅志男說:「他們施工人員很多部落的這些布農族人,他們也有參與其中,我不認為它是豆腐渣工程啦,基本上就是我們的自己台灣的宿命嘛,就是地質非常脆弱雨量又太大。」這次也到山區空拍,記錄下橋斷的畫面,他說明霸克露大橋其實只是解決部落居民的中繼方案並非長久之計,至於未來如何重建,還是要花更多的錢做更高的橋梁,傅志男表示至今沒有人有答案,需要相關單位好好的研究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