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飆高溫! 南投婦騎車"熱暈倒地"

賴曼妮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璨樹颱風還沒到,意外先到!受到璨樹颱風下層氣流影響,南投地區高溫壟罩,中午11點多,氣溫來到33.5度,就有一名廖姓婦人,騎車經過南投醫院附近,真的是熱昏頭,直接暈倒在馬路上,還好路過的熱心民眾,紛紛幫忙遮陽搧風,現場醫院的保全,也幫忙擋車,經過7.8分鐘後,婦人被送進醫院,沒有大礙。

從停車格牽出機車,婦人準備騎車離開醫院,但車才剛起步,她當場連人帶車倒在地上,熱心民眾說:「不然她呼吸不OK啊。」熱心民眾,團團將婦人圍住,有人撐傘遮陽,有人拿出扇子,不斷幫忙降溫散熱,熱心民眾說:「救護車就在一旁馬上來唷。」

一旁的保全,也趕緊拿三角錐幫忙擋車,防止路過的車輛撞上來,婦人整整躺在地上7.8分鐘,終於有反應,熱心民眾說:「轉這個方向就看到已經有人跌倒,2.3個民眾先來我們才過來的,應該是中暑啦。」熱心民眾說:「聽到有聲音,看到有民眾2.3個圍在這裡,所以趕快跑過來,發現阿姨倒在這邊。」

10日中午11點多,62歲的廖姓婦人,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婦人騎車騎到一半當場暈倒,人還被機車壓住,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將人送醫,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到院後目前檢查起來,生命徵象穩定,暈眩的原因需要進一步檢查。」

所幸婦人送醫後沒有大礙,至於南投的天氣到底有多熱,根據台中氣象站的數據顯示,南投地區,中午12點氣溫來到33.5度,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南投地區由於颱風外圍,沉降氣流的影響,局部地區容易有,超過36度以上的高溫發生,璨樹颱風即將來襲,提醒做好颱風準備。」

受到璨樹颱風下層氣流的影響,南投地區高溫壟罩,等到傍晚,颱風的外圍環流接近,氣溫就會下降,璨樹颱風都還沒進入台灣,卻已經先帶來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