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蒲公英襲日 伊豆群島.千葉民眾備戰

中颱蒲公英襲日 伊豆群島.千葉民眾備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又有颱風侵襲日本,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沿著日本東岸,一路朝東北方向前進,伊豆群島在今(1)日下午,已經進入暴風圈,開始下雨,同樣位於沿海地區的千葉縣,也有部分地區發布了土石流警戒。而蒲公英這次的移動路徑,和2013年造成關東地區重大災情的,中颱薇帕非常類似,而且強度同樣不會減弱,也難怪各地都在第一時間繃緊神經。

巨浪拍打東京八丈島沿岸,因為第16號颱風「蒲公英」正在逼近日本。NHK指出,蒲公英以時速35公里朝東北方向前進,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60公尺,預計強度不會減弱。伊豆群島和千葉縣沿海地區,今日清晨已開始有強風豪雨,有部分地區已發布土砂災害警戒。千葉縣勝浦市已發布土砂災害警戒,屬5階段警戒中。

從上數下來第二高的第4級,位於伊豆群島的八丈島,有民宿業者趕緊用木板封住門窗,為投宿的客人準備大量食物,八丈島民宿業者福田榮子說:「颱風真的很可怕,總之有備無患。」面對的是蒲公英,業者心裡想到的,恐怕是2013年的中颱薇帕,薇帕當年就以相似路線,挾帶強風大雨橫掃關東,伊豆大島更創下24小時內降水,超過800毫米的紀錄,更造成大規模土石流災情。眼看颱風再次直撲而來,八丈島已經開設7個避難所,提供居民躲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