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來襲! 民眾瘋搶熱呼呼美食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15)日一早大家起床,都感覺到氣溫下降了,氣象局表示15日及16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都會感受到寒意,最低氣溫約13度,17日時冷氣團就會減弱,氣溫稍稍回升,但到了19日周末,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提醒民眾要注意溫度變化。也因為天氣冷,台中一處菜市場賣熱食,像是水煎包、炸雞的攤販,一早聚集民眾搶買熱呼呼、剛出爐的炸雞,場面熱鬧,而且手速慢可就買不到。

民眾挑雞快狠準慢了就得等下一爐,天氣冷菜市場這攤一點都不冷,群眾圍在一起,搶買剛出爐熱騰騰的炸雞,民眾說:「今天算人比較少。」清晨台中氣溫約14度,明顯降溫,這時吃熱呼呼的炸雞當早餐,特別享受,還有放在蒸籠狂冒白煙的炒麵,也是很多人的早餐首選,水蒸氣不停往外擴散,看過去特別溫暖。

因為15日及16日這2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氣溫都明顯轉涼,北部地區最低溫約13度最高溫約18度,中部地區最低溫也是13度高溫來到21度,南部地區則是14度到25度,低溫的情形會持續到17日,冷氣團減弱氣溫會開始回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水氣偏多的情形,從禮拜五開始,應該會一直預估持續到下週一,而且在溫度方面,是要從禮拜六,從假日禮拜六開始,溫度也開始下降,冷空氣影響的話,從禮拜六也是預估會影響到下週一」。

氣象局提醒這週天氣變化大,氣溫一波三折,18日又會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而且19日又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可能會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天氣將會又濕又冷持續到下週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