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穩、高溫狂飆!明轉夏季型天候 慎防午後雷雨

天氣回穩、高溫狂飆!明轉夏季型天候 慎防午後雷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太平洋高壓靠近,天氣轉為穩定,迎風面的東南部、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各地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會也比較高,但從明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強,從海上移入的水氣會變少,各地會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溫度方面,因為天氣好轉,氣溫也隨之升高,預估未來幾天,白天高溫回升到33至35度,花蓮、台東還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會,提醒戶外活動要避免中暑。

高溫恐飆升至36度 出門防曬多補水

氣象局表示,今日低壓帶逐漸遠離,降雨比昨日趨緩,轉變過程中,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清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台灣上空逐漸轉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環境,上半天普遍較為穩定,但整體氣溫會比昨日來的高一些,預估下午時段的熱對流會比昨日明顯,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和台東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夜晚清晨各地為25至27度。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下周低壓發展明顯 東南部嚴防強降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周末期間南海到菲律賓附近有低壓發展,周日過後有逐漸往西北方向移動的趨勢,周日受到其東北側外圍的偏東的東南風影響,北部的午後熱對流將減少,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迎風面的東南部降雨又會變得頻繁,預估下周一在南海的低壓將會發展得更明顯,下周二、三繼續往西北方向朝廣東一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台東受到外圍較強的東南風及水氣影響,降雨狀況較明顯,也可能有短延時的強降雨出現,長時間下來累積雨量偏多。

紫外線預測/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測/氣象局提供
 

沿海易有強陣風出現 空品多為良好等級

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活動請注意安全。空氣品質方面,低壓帶逐漸遠離,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東南風,新竹、苗栗以南位於迎風面且有雨,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