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想見你》爆紅鄉民考古14年前神劇!十大懸疑推理台劇不看後悔

【網路溫度計】《想見你》爆紅鄉民考古14年前神劇!十大懸疑推理台劇不看後悔 | 華視新聞
臉書/想見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懸疑推理台劇正當道!

誰說偶像劇一定要小情小愛才能受到歡迎?台劇近年來發展多元,一部劇裡可以看到許多議題的面貌,讓劇不再只是虛構、沒有深度的餘興節目,而是能夠看盡人生百態的縮影,連國外鄉民也都讚譽有加。

說到近期火紅的台劇,那就不得不提到《想見你》,在純愛劇的包裝下其實暗藏著各種刺激、懸疑推理的橋段,讓網友直呼欲罷不能——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帶你看看,網友討論度聲量最高的「懸疑推理台劇」還有哪些囉!

第十名:愛殺17

距今超過14年的台劇再次上榜,那就是經典驚悚推理台劇《愛殺17》啦!由張韶涵一人分飾三角早就引起話題,當時更因殺人、援交、強姦、校園恐嚇等議題引發家長們疑慮、抗議,可以說是轟動一時的一部劇!雖然《愛殺17》因為年代關係產生不少爭議,但其在金鐘41一口氣入圍7項大獎,共獲獎3項,也算是讓劇組出了一口氣。

第九名:薛丁格的貓

著名思想實驗「薛丁格的貓」,在密閉空間與機關的運作下貓咪生死機率各為50%,直到有人去觀察貓咪的存活牠才能「真正被判定為生死」,但在這之前貓咪可以說是又死又活的疊加狀態,如此違背常理就是該思想的迷人之處。而同名台劇《薛丁格的貓》就是透過存在現實與幻覺、記憶與失憶、意識與催眠等矛盾狀態疊加的心理錯亂角色,挑戰觀眾的推理能力,驚悚程度獲得好評。

第八名:痞子英雄

距今十年仍為人津津樂道的《痞子英雄》,本劇影射1989年、號稱是中華民國海軍建軍以來最大醜聞的「拉法葉軍購案」,該案不只有至少6名台法涉及人員死亡,更牽扯出黑道、關說等黑幕;雖然《痞子英雄》只是影射該醜聞,但改編的電視劇內容一樣驚心動魄,黑白交鋒與龐大利益的蠱惑,不看到最後一集恐怕都不知道真正的大反派是誰!

第七名:麻醉風暴

談到重新為台灣醫療劇帶出新高度的作品,當然不得不說說《麻醉風暴》囉!故事從一名醫師蕭政勳因醫療疏失而遭到停職說起,沒想到這背後卻牽涉了許多內幕,整部劇將台灣醫療糾紛、醫師過勞與醫療人球等環境議題刻畫透徹,連諸多麻醉科醫師都認為劇情相當寫實,其中更有推理情節,帶領觀眾一起思考生命的核心價值,其人性黑暗面也讓劇迷們不勝唏噓…

第六名: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

《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最特別的就是其雙主線劇情!雙主線發展的劇情不只考驗編劇的功力,也挑戰了觀眾的耐心與細心程度,一起發生在台灣的ATM盜領案,卻又關乎著新加坡的一樁海上喋血案,兩個國家兩起事件看似毫不相關,卻又能各自從兩線劇情獲得謎題的解答,再加上權力鬥爭、陰謀論等元素,延伸出人性的背叛和信任,讓人一看就欲罷不能。

第五名:魂囚西門

以台劇少見的心理驚悚類型打造的《魂囚西門》,除了靈異玄幻之外,還涉及了心理諮商在台灣面臨的現況,雖然蕭敬騰扮演的心理醫師多半是在幫「鬼」諮詢,但各角色細膩的心境變化、極具挑戰性的演出都讓人不敢小覷,尤其看到「三金陣容」——金曲歌王蕭敬騰、金鐘迷你劇影帝藍葦華、金鐘最佳男配角喜翔,你還有什麼理由不追起來呢?

第四名:鑑識英雄

美國有《CSI犯罪現場》,那你知道台灣也有屬於自己的調查推理神劇《鑑識英雄》嗎?《鑑識英雄》號稱是「台灣第一部鑑識科技電視電影」、「台灣第一部全領域科學戲劇」,透過戲劇讓觀眾們看見台灣在鑑識科學上的成就,而且拍攝規格媲美大螢幕電影,相當精彩。

《鑑識英雄》在第一季就獲得金鐘50六項大獎提名,其第二季的五個單元如跨國詐騙、賽車疑雲、縱火案、明星之死、網路霸凌等,以及拳拳真實到肉的動作戲,都替這部劇添加許多看頭。

第三名:靈異街11號

若你喜歡靈異玄幻的題材,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靈異街11號啊!由李國毅擔綱演出的主角阿海,再一次死而復生後獲得了陰陽眼,在被迫接下家中葬儀社工作後,他也透過一連串玄幻事件調查自己的死因,緊張刺激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想一次追完。

雖然本劇帶有靈異元素,但重點在於每個角色的故事、情感與糾葛,例如主角阿海與父親的矛盾、盛音對家人的不諒解,這些轉變的心路歷程都值得觀眾們細細品味。

第二名:通靈少女

由HBO Asia首部台灣製播的《通靈少女》,從宣傳期開始就相當引人注目,不只宮廟文化、民間信仰的題材讓國人看得相當入戲,也讓這些傳統文化躍上國際舞台,完結篇播出時更創下公視歷來的戲劇收視最高紀錄,獲得52金鐘迷你劇集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通靈少女》第二季也在去年10月轟動開播,主角小真(郭書瑤飾)背負著比以往更重的責任,特殊能力究竟是福是禍?宮廟、課業與友情要怎麼取捨?就等著還沒看的你趕快去複習啦!

第一名:想見你

由51屆金鐘視后柯佳嬿擔任主演的《想見你》,雖然剛開播時反應平淡,但隨著劇情節奏加快、不斷翻轉觀眾的推理,讓這部戲討論度節節上升,而且該劇不只是單純的談情說愛,還有穿越時空、靈魂交換與謀殺等燒腦橋段,每一集播畢就讓劇迷們急著討論真相為何,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

除了細節、劇情完整到位外,《想見你》的演員陣容也不讓人失望,主角群們幾乎都一人分飾兩角,截然不同的時空背景與個性,極其考驗演功的劇本也讓粉絲們看得相當過癮——不過近日卻傳出有盜版結局外流的消息,小編也要跟著劇組一同呼籲「不看盜版」,這才是對創作者最大的支持與尊重喔!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