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上出病來!上班族才懂的超厭世「職業病」TOP10

【網路溫度計】上出病來!上班族才懂的超厭世「職業病」TOP10 | 華視新聞
image source:pakutaso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說到上班族,不像藍領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的辛苦,看似外表光鮮亮麗、坐辦公室吹冷氣,然而天天久坐、維持同一姿勢,加上每天盯電腦、輻射光亮傷害,還有工作壓力讓腸胃、情緒受到影響等「職業病」,根本讓人超厭世!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上班族的「職業病」TOP10,在成為上班族後才發現原來病痛這麼多!

TOP10-骨質疏鬆

上班族每天恐怕是兩點一線,早上八、九點出門,下午六、七點回家,見到太陽的時間,不過就是出家門到搭公車、捷運的這段路程,下班天黑,加上隨著年齡增加,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下,骨質疏鬆、鈣質流失也是很常見的!

TOP9-小「腹」人

要說到小腹恐怕是許多人心中的痛!上班族每天坐辦公室,一坐還可能長達7、8個小時,而全身最容易囤積脂肪的小肚肚,久而久之就跟著一起變大,坐著慣性放鬆、地心引力下垂,小腹漸漸冒出來,就算你是瘦子也逃不過小「腹」人命運。

TOP8-內分泌失調

維持人體內穩定運作的內分泌系統,控制全身從腦到腎、卵巢、睪丸等,常看新聞說壓力大、睡眠不足就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上班族更是嚴重,新陳代謝變差、婦女病、長痘痘等,從內到外的影響,容易讓人感到厭煩,只會越上班越厭世啊!

TOP7-便祕

上班族有最大通病,除了長時間盯著電腦看以外,久坐更是致命的缺點,除了上廁所、吃午餐,屁股黏著椅子的時間恐怕比你黏著床的時間還久(想哭),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台灣有近5成的上班族為便秘所苦,廢物、髒東西囤積在肚子裡,長期下來不生病才怪。

TOP6-胃病

現代人生活、工作都壓力大,忙著想提案、忙著拉客戶或是忙著應付主管和同事,有的人一緊張焦慮就胃痛,又或者時間忙碌下,三餐的時間一忙就過了,午餐變下午茶、晚餐變消夜,甚至就不吃,長期累積下來,胃當然也會抗議!

TOP5-憂鬱症

想著工作做不完、熬夜加班提案又被打槍想到失眠,煩惱下個月房租、生活費沒著落、不想上班...等,上班族不斷的壓力累積,負面情緒暴增,加上出社會後交友圈若是縮小,沒有朋友可以聽你訴苦,壞心情沒有出口,久了也會積出病來。

TOP4-肩頸痠痛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雙手都是同樣姿勢在打電腦、用滑鼠,身體會因為習慣而僵硬維持,幾個小時下來都會忍不住扭動脖子、甩手舒緩,且身體的肌肉、神經都是一環牽著一環,肩頸痠痛可能脖子也不舒服、手也會麻、腰也酸,久累成重病啊!

TOP3-脊椎傷害

別說上班族,恐怕許多人也有這個壞習慣,每天上班你是否呈現雙手撐在桌上、身體稍稍前傾盯著螢幕,更不用說有人會一手撐著你超重的頭歪斜的靠在桌上,脊椎長時間的歪斜,坐著承受的壓力遠比站著、躺著大,不舒服症狀只會越顯嚴重。

TOP2-久坐肥胖

有的人壓力大會暴飲暴食,有的人則會影響內分泌,久坐狂吃又沒有什麼運動,想當然爾會累積肥胖脂肪,而內分泌失調也讓新陳代謝速度減緩,加上現代人飲食多元,好吃的東西通常不太營養,多種原因之下,不想看到體重計、不敢面對肥肉很可以理解!

TOP1-睡眠不足

小時候上學打瞌睡、長大後上班還是超想睡,怎麼睡眠問題不論年紀地點都是一大問題,現代人壓力大,晚上想睡腦子卻還是跑過工作、待辦事項,又或是熬夜加班趕工,隔天仍大清早準時上班,不管怎麼睡都睡不飽,假日又睡掉一整天,生活品質也跟著大扣分啊!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