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輸球 法國球迷制造騷亂

歐冠決賽輸球 法國球迷制造騷亂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巴黎警方周一表示,歐冠決賽發生了暴力事件,已逮捕148人。在周日的比賽中,巴黎聖日耳曼隊0比1不敵拜仁慕尼黑隊,未能奪冠。

數千名球迷聚集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觀看這場在里斯本舉行的比賽,為球隊加油助威。還有不少球迷聚集在香榭麗舍大街。比賽結束後,一些球迷滋事洩憤,法國國腳金斯利·科曼(Kingsley Coman)在比賽進行到59分鐘的時候一記頭球為拜仁慕尼黑攻入一球。有球迷向警察投擲物品,警察發出催淚彈驅散人群。香榭麗舍大街附近也發生了騷亂,商店櫥窗被砸碎,汽車也被點燃。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érald Darmanin)周一發出譴責,他在推特上表示:"從昨晚開始,犯罪分子的暴行:16名警察受傷、12家商店遭打砸、大約15輛汽車被破壞。

巴黎王子公園球場場外的球迷們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對那些違反規定不戴口罩的人開出了404張罰單。巴黎副市長諾德(Nicolas Nordman)在推特上譴責,暴力行為是"不可容忍的":"這些肇事者與足球愛好者、巴黎聖日耳曼和巴黎沒有任何關系。他們必須受到懲罰。"

在上個星期二的半決賽中,巴黎聖日耳曼隊以3比0擊敗了萊比錫隊,賽後球迷與警察發生了沖突。當時巴黎市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她呼籲,如果巴黎聖日耳曼隊贏了比賽應該"冷靜慶祝"。

與巴黎的情形相反,在慕尼黑,數百名球迷走上街頭慶祝勝利,慕尼黑警方發言人稱局勢平靜"沒有什麼大問題"。

文木 /洪沙 (法新社,美聯社,德新社,路透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