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成為歐盟首個重啟封鎖措施的國家

愛爾蘭成為歐盟首個重啟封鎖措施的國家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隨著愛爾蘭重新啟動封鎖政策,這個國家也成為歐盟範圍內采取最為嚴格防疫措施的國家。

本周一(10月19日),愛爾蘭國家公共衛生應急小組對外公布的當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單日確診新紀錄,達到1031例。此後該國總理馬丁宣布采取5級應對措施。新增的防疫措施包括暫停一切非必要的商業活動,餐館和酒吧只能提供外賣服務。

新的防疫措施將實施6周。總理馬丁在一場電視講話中指出,這6周內,“每個人都必須待在家中” ,出門活動的半徑距離不能超過離家5公裡,超出這一半徑距離的人將面臨懲罰。

但是這期間學校依然開門上課。馬丁說:“我們不能也不會讓兒童和年輕人的未來成為這場疾病的另一個受害者。”

德國巴伐利亞州一縣城實施封鎖措施

德國巴伐利亞州貝希特斯加登縣(Berchtesgaden)因過去7天內平均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達到252例,遠遠超過全國45.4的平均水平也將采取類似於“封鎖”的防疫措施。

本周二早間,德國衛生防疫部門公布的新增確診人數為6868人,新增死亡病例47例。

美加邊境采取限制措施

美國和加拿大兩國間的邊境限制非必要旅行。這一限制措施將執行到11月21日。
今年3月21日以來,除了貨物運輸,兩國邊境上幾乎所有的過境點都已經被關閉。

本周一,加拿大累計確診總數達到20萬。暑期結束後,隨著9月份的返工返校,加拿大國內確診病例開始激增。

洪沙/達揚 (德新社、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