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問題專家:金正恩已接種中國產疫苗

朝鮮問題專家:金正恩已接種中國產疫苗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華盛頓智庫"國家利益中心"的朝鮮問題專家亨利·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金正恩以及朝鮮多名高層官員已經接種了疫苗。卡齊亞尼斯同時表示,相關疫苗來自中國哪一家公司,以及疫苗是否有效,目前並不清楚。

卡齊尼亞斯在新聞網站 "19FortyFive" 撰文指出,"得益於中國政府提供的一款試驗階段疫苗,金正恩及其家人以及多名高級官員都已經在過去兩至三周內接種了新冠疫苗。"

根據媒體報道,目前至少有三家中國企業在進行新冠疫苗的研發,其中包括北京的科興生物( Sinovac Biotech Ltd),天津的康希諾生物(CanSinoBio)以及中國醫藥集團旗下的國有企業國藥控股( Sinophram)。上述三家企業均未發表其第三階段疫苗試驗的報告,但國藥控股公司宣稱,該公司已經為近一百萬人接種了疫苗。

截至目前,朝鮮方面尚未有官方證實的新冠感染病例。但韓國情報部門"韓國國家情報院"則表示,並不能排除朝鮮已經發生了新冠疫情的可能性,因為該國今年一月底關閉邊界之前,曾同疫情發源地中國有過密集的物資交流及人員接觸。

微軟公司上個月宣稱,朝鮮的兩個黑客小組曾試圖侵入多個國家的新冠疫苗研發網絡,但微軟並未明確指出受到攻擊的具體企業。消息來源則對路透社表示,受到黑客攻擊的企業當中包括英國的阿斯利康( AstraZeneca)。韓國國家情報院上周也表示,他們遏制了一起朝鮮黑客針對韓國新冠疫苗企業的攻擊行為。

達揚/李魚 (路透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