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前往武漢調查 中方「已經做好準備」

國際專家前往武漢調查 中方「已經做好準備」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政府週六(1月9日)證實,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專家前往武漢、調查新冠疫情源頭一事仍在籌備中。此前,世衛組織罕見地對這個計劃已久的調查活動遭到一再拖延發出了批評的聲音。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二表示,對中國仍未授權讓國際專家團進入中國對新冠病毒起源展開調查感到"非常失望"。

週六,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負責人曾益新在記者會上說, "具體的時間正在確定中,我們這邊已經做好了準備,只要這些專家辦好手續,確定了行程,我們就一起去武漢開展調查工作。"

本週早些時候,中國當局曾拒絕確認這次訪問的細節,凸顯該調查仍然非常敏感--它已經三番五次地被中國政府往後推延。

世衛組織此前表示,中國政府經過反覆審查專家名單,已經批准了一個10人小組的訪問。

"我們正在等待世衛組織的專家到來,已經安排了相關專家組對接世衛專家組,"曾益新說。他表示,中方非常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組到武漢開展溯源合作。

當被問到最近中國好幾個地方都發現新冠病毒英國突變株,曾益新說,新冠疫苗"對境內早期的病毒毒株和英國的突變病毒毒株,能夠同樣進行中和","目前看來,新冠病毒的變異速度還是處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變異速度不是特別快"。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五在記者會上表示,他預計將於下週確定國際專家團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日期。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累計確診病例數已達近8800萬例,死亡病例數約為190萬例。

張平/ 王凡(法新社、路透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