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美國是北韓的「最大敵人」

金正恩:美國是北韓的「最大敵人」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北韓中央通訊社報道,在平壤召開的朝鮮勞動黨全國大會上,金正恩表示,無論誰掌權,美國的本質和敵視北韓的基本政策都永遠不會改變。他稱,因此,北韓外交政策必須以此為方向: "顛覆我們的最大敵人和我們創新發展的最大障礙--美國。"

金正恩宣布,將擴大同"反帝國主義的、獨立的力量"之間的關系, 推進本國的核武裝。他稱,建造一艘核動力核潛艇的計劃已經完成,並已進入"審批階段"。

若朝鮮擁有核潛艇,將改變戰略力量對比,因為它將使北韓有能力使導彈秘密抵近美國海岸,從而使預警時間大為縮短。

關係冰凍狀態

金正恩和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曾三次會晤。不過,兩人2019年在河內舉行的最後一次峰會以失敗告終。此後,兩國政府間有關北韓減核的談判處於冰凍狀態。

2019年底,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上宣布,平壤原則上不再接受其暫停核試驗和洲際導彈試驗自我承諾的束縛。南北韓之間的緊張關系也重新增加。

金正恩過去就抨擊過目前的侯任美國總統拜登,稱他是一條"瘋狗"。拜登則在總統選戰中稱金正恩是"罪犯"。

凝煉/王凡(德新社、路透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