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面臨新冠疫苗過剩問題   

德國面臨新冠疫苗過剩問題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啟動新冠疫苗接種戰役半年多,已出現疫苗過剩現象。聯邦和州衛生部長們在一次視頻聯席會議後表示,疫苗供應很快將 "明顯 "超過需求。根據德新社獲得的會議決議,"在疫苗接種中心、診所和企業醫生那裡,需求明顯下降。“

部長們在決議中強調,盡可能高的疫苗接種率對疫苗接種戰役成功與否至關重要。到目前為止,德國國內46.4%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59.9%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衛生部長聯席會議決議表示,"聯邦和各州政府將再度加強努力,為那些雖收到接種通知但尚未決定接種的人提供專項服務。"

增加流動疫苗接種小組

根據這一決議,疫苗接種戰役將進一步強化。為此,將增加流動小組數量,並提供額外的低門檻服務,例如,在市場、教堂、超市、百貨公司附近以及文化、體育和休閒活動施打疫苗。疫苗物流方式也將更為靈活。

疫苗接種活動去年12月啟動。頭幾個月,可獲得的疫苗明顯供不應求。出於這一原因,德國貫徹排序原則,最初在老人院接種,同時優先考慮高齡、有前期病史群體,以及特定職業群體。現在,聯邦和州兩級政府確認,“將在7月底前交付的疫苗使我們有可能為每一個願接種的成年人及時施打第一針。”

避免浪費

聯邦衛生部將很快制定出物流程序,收集儲存在各州分配中心的疫苗,並澄清如何處理已交付的疫苗問題。此外,聯邦和州兩級政府還計劃增加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疫苗轉讓。決議指出,必須將因過期而不得不廢棄疫苗的數量保持在最低限度。

決議稱,"聯邦政府將把在國家疫苗接種戰役中未用上、其庫存狀況許可的疫苗捐給第三國。" 聯邦政府新近宣布過,除去儲備,將向第三國捐贈至少3000萬劑疫苗。

(德新社,路透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