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死亡數字攀升  救援行動持續

中國洪災死亡數字攀升  救援行動持續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 根據河南省政府新聞辦週日 (7月25日)發布的資料,截至25日12時,河南強降雨已致63人遇難、5人失蹤。中國其他地區的人們正準備應對颱風暴雨還有河水暴漲。

該新聞發布會也介紹,強降雨造成全省139個縣和1464個鄉鎮1144.78萬人受災,已緊急避險轉移86.19萬人。

鄭州當地居民持續清理淤泥、遭毀損的汽車和其他碎片。雖然雨勢已經減弱,但一些街區仍在等待深達兩米的水排出。士兵們則鋪設沙袋以填補造成淹水的河堤缺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軍警將石頭和沙袋倒入新鄉渭河上一個100米長(300英尺)、8米深(25英尺)的缺口。

根據德新社,造成強降雨的主因台風「煙花」目前正威脅著中國的其他地區,沿海城市附近的海浪高達5至7米。出於安全考慮,上海和浙江省各城市的機場,上海附近的所有高速旅行交通,以及迪斯尼和其他遊樂園都已關閉。

送物資進災區

美聯社報導,7月25日,運載水和食物的卡車湧入河南新鄉市,將飲用水、泡麵和其他物品送至當地體育場。志願者協助分發這些物資時,現場不時有「加油,新鄉 」的歡呼聲。

住在新鄉的張美榮 (音譯)對美聯社表示,當來自鄰近的山東省菏澤市的人們前來幫忙時,她非常感動,她讓女兒給他們拍照。

美聯社新聞提到另一個捐物資的行動,企業主韓媛(音譯)和她的員工將一箱箱消毒劑裝上卡車,運往該市的鳳泉區,那裡是重災區之一。她表示,該地是養育她的城市,他們每個人都在為保護這個城市而奉獻己力。據報,到目前為止,鳳泉區的居民仍在一個救濟站排隊登記領取乾淨的用水。

一家回收站的老板盧青海(音譯)告訴美聯社,因為洪水沖走了該站的一些廢料,她損失了3萬至4萬元人民幣(4,700至6,200美元),是她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盧青海表示,她家雖然在25日晚上恢復了供電,但仍然需要清潔的水。她說:「當(洪水)最嚴重的時候,沒有電,我什麼都看不見。當我聞到一些不同的味道時,水已經到了我的床上。」

新華社報導,3架軍用直升機搭載飲用水、藥品、食物等救援物資,前往新鄉市輝縣洪州鄉、峪河鎮等受災嚴重、交通不便地區,採取空投、落地分發等方式為災區提供援助。新華社早前報導,河南各地的直接經濟損失估計為139億元人民幣(20億美元)。

(德新社、美聯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