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中央打擊「違法失德」 愛奇藝自砍選秀節目

響應中央打擊「違法失德」 愛奇藝自砍選秀節目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根據《中國藝術報》周五 (8月27日)的報導,愛奇藝首席執行官龔宇25日在一場電視藝術工作者的座談會上宣布,愛奇藝「取消了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和任何場外投票環節」。

消息一出引發嘩然,愛奇藝過去制作過一些大受歡迎的偶像選秀節目,包括《青春有你》,讓數百名有抱負的年輕表演者參加嚴格的訓練營,並讓他們接受公眾投票。

這個節目在中國大受歡迎,卻因為瘋狂的粉絲行為還有參賽者的失德事件引起反彈。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5月該節目的粉絲被拍到,為了幫支持的偶像投票資格而浪費牛奶的「倒奶事件」。監管機構隨即提出批評,第三季決賽前《青春有你》遭腰斬。

北京整改文藝界

《中國藝術報》27日以頭版報導中國文藝界發起的「道德和行風建設工作座談會」,從劇協、影協、音協、美協、曲協、舞協、民協、攝協、書協、雜協、視協等都響應中央打擊「違法失德失範亂象」。

二版也繼續追擊,說要「警惕『流量明星』帶來的不良審美風尚」,因應三個「違反」:違反自然、違反健康和違反藝術規律,批評「社會性的『飯圈文化』走火入魔的驅使」,表示「新時代下要倡導堅持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審美觀」。

事實上,北京廣播電影電視局在5月就發布的規定告訴節目制作者要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但中國文藝界,特別是演藝圈卻頻傳醜聞,包括本月稍早,演員兼歌手吳亦凡因被指控強姦而被捕,促使中國主要的表演藝術協會呼籲藝人要展示良好的道德。而早在2018年,中國的電影業也因為涉嫌偷稅漏稅和一些明星的虛高工資受到關注和整頓。

(綜合報導)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