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再爆摩擦 200中國士兵越界遭短暫扣押

中印邊境再爆摩擦 200中國士兵越界遭短暫扣押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印度媒體周五報導,印度和中國軍隊上周發生對峙,約200名解放軍士兵在阿魯納恰爾邦實際控制線(LAC)附近被攔截。報導指中國士兵試圖破壞印度的防衛工事。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周五報導稱,印中軍隊對峙是發生在一次靠近中國邊境的例行巡邏期間。該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印度軍隊在靠近邊界處攔截了約200名中國士兵,雙方對峙了數小時後,在當地指揮官根據現有協議解決問題,這場對峙才宣告落幕。期間印度的防禦工事並未受損。

CNN與印度媒體公司合作的印度英語新聞電視頻道CNN-18News也引述政府高層人士稱, 約200名中國士兵從西藏進入阿魯納恰爾邦,試圖破壞無人的碉堡。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軍隊越界進入實際控制線的印度一側,遭到印度軍隊強烈攔阻,部分中國士兵被暫時扣押。"該起事件隨後由當地軍事指揮官層級處理。中國士兵已被釋放,緊張局勢被化解。"

印度軍方尚未對此事件發表評論。國防及安全領域人士對News18表示:"印度和中國邊界還沒有正式劃定,因此對實際控制線的定義存在分歧。通過遵守兩國現有的協議和約定,雙方在這些看法分歧的區域仍能保持和平和安寧。"

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中印軍隊都是在各自認定的邊界線執行巡邏,當雙方的巡邏隊相遇時,會根據兩國商定的協議和機制應對。

中印邊境的摩擦與衝突時有耳聞。去年六月,中印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爆發兩國45年來最嚴重的邊境衝突。

《印度斯坦時報》引述印度陸軍參謀長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上周表示,10月第二周可能與中國軍方進行下一輪軍事會談,以緩解拉達克東部實際控制線沿線的緊張局勢。

(綜合報導)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