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德國政治家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卸任前德國政治家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德國之聲中文網)即將從聯邦議院體育委員會主席一職卸任的弗萊塔克(Dagmar Freitag )周一(10月11日)接受德新社採訪時表示,作為對中國侵犯人權的抗議,希望各國政要抵制2022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會。

她說,"我個人尤其贊同美國眾議院多數派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提出的所謂'外交抵制'建議"。在她看來,"至少民主國家重要代表的缺席,是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以及同僚明確表達,反對將奧運舉辦權授予那些踐踏體育以及自由社會價值觀的國家"。弗萊塔克是在隱退德國政壇前夕發表這番談話的。

她說,抵制奧運不會讓國際奧委會蒙受損失,因為只要舉辦奧運,資金就源源不斷地流入它的賬戶。她還指出,在批評國際奧委會的同時,不能忘記為參加奧運進行長年訓練的運動員和殘疾運動員,因此,既要關注新冠疫情下舉辦奧運的特殊性,也不能忽略受到限制的新聞自由以及無以言狀的侵犯人權的做法。

佩洛西的"外交抵制"建議

今年5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國會聽證會上說,世界各地的國家元首應該迴避定於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她說,"我所提議的是外交抵制,在這種情況下,世界上的主要國家應該拒絕出席北京冬奧。我們不該通過委派國家元首去中國參與冬奧來禮遇中國政府。因為當中國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之時,我們的國家元首現身北京冬奧,這真的讓人懷疑,我們國家有什麼道德權威來談論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

歐洲議會也於7月8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敦促歐盟及成員國的官員,不要出席北京冬奧會。這項決議得到所有主流政治黨團的支持,包括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EPP)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屬的中間派。議員們呼籲歐盟機構和成員國"婉拒政府代表和外交官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除非中國政府表明香港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丶西藏丶內蒙古和中國其他地區的人權狀況能做到可被驗證的改善"。

9月中旬,俄羅斯媒體引述該國外長拉夫羅夫報導,普京總統將出席北京冬奧。9月底,國際奧委會宣布,北京冬奧只對中國國內的觀眾開放,外國觀眾將無緣到場親臨賽事。

(綜合報道)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