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175萬人受災 "豬籠車"助撤離

陳凱生 報導  / 中國

中國山西省遭受40年來最大規模的暴雨襲擊,導致省內175萬人受災,當中,原本用來載運豬隻的豬籠車,居然變成災民緊急撤離時的運輸工具!在嶔點話題節目中,主持人和財經專家就深入剖析山西這場天災,背後潛藏的人禍因素。

主持人黃柏齡說:「山西的連日暴雨啊,這個災情有多慘,民眾還得要進到豬籠車當中嗎,敏寬兄。」山西暴雨,氾濫的河水沖垮了堤防,也突顯出豆腐渣工程的不堪一擊。

財經專家邱敏寬說:「山西汾河的新絳縣,居然一口氣堤防破,破的距離高達20公尺左右,這一出來哇慘了為什麼呢,很多人陸陸續續就要做整個驅離,都要做整個撤退的一個動作,山西的災民他們撤退居然怎麼樣,你知道嗎用豬籠撤退,那豬是各位你去想,那個豬籠它那個籠子本身不高,人是一個一個爬進去,爬進去之後他就在路上跑,所有的居民就在看看一看,大家第一個都嚇呆了,目前山西完全就是肝腸寸斷喔,那我們就可以發現,這些英勇的消防人員,真的很英勇各位你去想,溫度是零下6到9度喔,他們目前是邊發抖邊救人。」

山西警消人員,身處在零下6到9度、又濕又冷的災區,面對175萬的龐大災民,救災任務艱困的程度,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