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0:01

佛大圍棋瘋

鄭皓謙  / 宜蘭縣

【記者鄭皓謙/礁溪報導】去年剛創辦的佛光大學圍棋社,成立至今已有了不少成員加入。從當初的四位創辦人,發展到現在,已成為了二十幾人規模的社團。

圍棋社社團空間位於佛光大學圖書館旁的小教室,創社初期,本來是一間被閒置的教室,經由學校的支持與鼓勵,購買了許多圍棋相關用品,使得創社有了一定的發展基礎。此時,難題卻接踵而來,要如何吸引學生加入圍棋社呢?在這個新世代,圍棋是否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呢?確實一開始不是很順利,到處發傳單,宣傳佛大圍棋社即將成立的消息,但很少人願意答覆他們:「我願意」。然而,在成立大會當天,並沒有讓他們失望,將近四、五十人到場,也成功招募到了不少社員。

社長陸建宇表示,創社之初,真的很辛苦,招募不到社員,學校又對圍棋社有很大期待,自己深怕無法滿足學校期望,常感覺壓力很大。還好有學校不斷給予支持,分配了一個大空間,專門給圍棋社使用,連棋具、圍棋教學板等設施都一起買了給圍棋社使用,使圍棋社越來越好,而有了現在的規模。

社員呂同學表示,自己一開始加入圍棋社時,只是想藉由圍棋社,純粹跟朋友下五子棋。但後來卻發現,學校其實非常重視圍棋社的發展,並且給予很多資源幫助,社團中也有學校特別招募進來的圍棋體保生,他們也都很願意分享圍棋方面的經驗談,使自己改變了原來的想法,想與圍棋社一起努力,讓圍棋社更美好。

圍棋社目前社課時間是每個星期一、二、三的下午三點十分到五點十分,分別由體保生同學親自指導,因為他們程度都已達到業餘六段之水準,所以已經足夠使初學或剛入段的同學們,得到具有經驗與程度方面的指導。倘若您對棋藝方面也感興趣,不妨抽空前來切磋一下,也可以認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