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0:50

博物館聯展 閱讀蘭報

博物館聯展  閱讀蘭報 | 華視新聞

陳貞樺∕宜蘭

【記者陳貞樺∕宜蘭報導】蘭陽博物館每年都會盛大舉辦聯合主題活動,展現「宜蘭是一座博物館 」的意義。而這次主題以蘭陽平原為主軸,呈現其自然生態的各式豐富生活,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表達出蘭陽平原的精采內容。

 這一次的活動總共有十一家的館舍參與,包括珍珠社區稻草工藝館、白米木屐館、蜂采館、橘之鄉、旺山休閒農場、宜蘭酒廠、宜蘭餅發明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及蘭陽博物館等,豐富的體驗活動,邀請所有人一同參加蘭陽博物館的各項活動。

 蘭陽博物館的外觀十分特別,裡頭的內容更是豐富多樣。從最上面的樓層開始,可以看見許多生態環境與古早的一些器具。在生態環境中,不管是動物、植物,還是昆蟲,每一樣都栩栩如生地呈現在眾人眼前。

而走進鄉土風味的年代樓層,有各式各樣以前人拿著當時的器具,讓一旁的爸媽也勾起小時候的回憶,並會告訴自己的小孩古早的故事。另有宜蘭在地原住民族的故事,每一個部落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和傳統,能藉此學習到一些課外的知識。在一樓的大廳,有著以原住民的歌謠結合舞蹈為主題的表演,邀請重要的原住民演藝團體及原住民歌手館內演出,內容十分精采。

 蘭陽博物館中,不時能聽見孩子的驚嘆讚賞聲。吳小姐表示,因為是下雨天,就帶著小孩一起來體驗活動,讓小孩學一些東西。在這裡可以學習看見許多古早的蘭陽文化,也可以體驗到不同館舍的活動,值得大家一同參與。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