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3:50

新動市集丟丟噹 吃喝玩樂正能量

新動市集丟丟噹  吃喝玩樂正能量 | 華視新聞

陳貞樺、李詠虹  / 宜蘭縣

 【記者陳貞樺、李詠虹/宜蘭報導】今年歲末宜蘭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了一場名為「新動市集」的盛大活動,市集內不只有吃喝玩樂,還有精彩的烏克麗麗和吉他表演,讓民眾一邊逛市集、一邊聽著美妙且動人的音樂。

 丟丟噹森林廣場是一個非常適合舉辦活動的戶外場地,尤其在充滿聖誕節氛圍的日子裡,燈光照射與點綴,使得冷颼颼的廣場,不再是吹著刺骨的寒風,反而是充滿正面能量與溫暖的燈光,各個攤販也紛紛布置許多關於聖誕節的裝飾品。除了有聖誕節商品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明信片、手工飾品、手工包包、甜點與蛋糕,應有盡有,供民眾選擇。市集的舉辦方式,不僅在聖誕節前舉辦,而市每一兩個月都會舉辦一次。

 市集的一旁,由宜蘭家扶中心主辦的烏克麗麗及吉他成果發表展演,還沒走到丟丟噹森林廣場,就能聽見悅耳的音樂聲。表演成員大多是由國中生及小學生組成,甚至還有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一同參與表演,學生自彈自唱,享受著在舞台表演的感覺,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之中,現場氣氛十分歡樂,連外國觀光客也讚嘆不已。表演過程中,許多家長拿著手上的相機和手機,記錄著台上孩子的精彩表演。許媽媽表示,看著孩子彈著樂器的笑容,就足以溫暖爸媽的心了。趙先生也說,

蠻牛老師平常不僅在家扶中心及自身教室開班授課,還曾遠赴澳洲演出。對表演早已駕輕就熟的她表示,十分滿意學生的演奏及感謝新動市集每次都大方借出場地,讓她和她的學生能在市集為大家表演,希望每一次的表演都可以幫助他們累積更多的經驗,展現自己努力練習的成果,求的並不是一場完美的演出,而是他們面對舞台與他人表演的勇氣。

這次成果發表會的表演者年齡從國小一年級到大學一年級都有,每一位皆學習烏克麗麗或吉他至少半年或更長的時間,除了在課餘時會不斷的練習外,平常亦會和好牛吉他到宜蘭各處表演,擁有優秀的演奏技巧。當中在家扶中心跟隨着蠻牛老師學習烏克麗麗的黃堉恬、李子琳及李子涵同學在這次的活動中一同合奏演出,雖然這次準備的時間不多,但演出經驗豐富的她們表示,學習烏克麗麗將近四年多的時間,所以能夠很開心自信的在眾人面前演奏樂器,並且非常享受每一次的演出。

雖然我不是宜蘭人,但是我很喜歡帶著家人沒事就到宜蘭走走玩玩,因為這裡有太多有意義的活動了,更重要的是,還有好吃的美食。 在市集裡,能感受到每個人的熱情,讓自己的心都能溫暖起來,充滿大大的正面能量。閒暇之餘,一定要帶著親朋好友享受這溫馨感人的時刻。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