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21:30

NCC出面 要A9晶片辨識辦法

李蘇竣

 立法委員葉宜津12日質詢時,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石世豪解決iPhone 6s晶片標示不全問題,NCC表示將要求蘋果公司提出辨識辦法。


 葉宜津委員12日質詢NCC主委石世豪,指出iPhone 6s開賣以來,因為A9處理器製造廠的不同,引發消費者諸多不滿。立委葉宜津舉蛋糕包裝成分標示為例,她說「這麼一小塊蛋糕都有這麼多標示,為什麼好幾萬塊的手機不讓我們知道它的資訊」,認為消費者有權知道手中的iPhone 6s處理器是三星還是台積電的,要求往後手機標示應透明化。


 NCC於15日對是否能以外包裝標示其處理器之代工廠商一事作出回應,表示已督促國內行動通信業者將意見轉達蘋果公司,期盼蘋果公司盡速告知辨識辦法。此外,NCC也提到,手機效能非屬於NCC技術規範規定必須檢驗之範圍,國際上其他國家也未有此類規定。NCC認為處理器並非唯一影響手機效能之硬體零組件,也應考量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記憶體(Memory)、電池及面板(Panel)等零件之綜合影響。對於消費者要求蘋果公司揭露iPhone 6s不同版晶片效能檢測報告一事,NCC同樣也已督促國內行動業者建議蘋果公司提出測試報告。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