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00:10

蘋果Live與公視合作 同步直播國慶大典

蘋果Live與公視合作 同步直播國慶大典 | 華視新聞

林妘潔

 「蘋果Live」今年國慶大典與公視合作,透過在網站架上串接公視的訊源,10月10日當天從上午9點20分開始同步播出。


 「蘋果Live」直播當天的總瀏覽數為17,928次,而最多人觀看的時段則是在上午10:00-11:00之間,直播服務提供讀者即時反應、即時回饋。蘋果日報數位廣告部直播組經理賴秀玉認為,過去資訊科技與相關知識尚未普遍,觀眾接收的訊息都事先經過媒體篩選,如今觀眾對於資訊不對等的新聞,抱持一定程度的質疑,於是直播是個理想的新聞呈現方式。


 目前「蘋果Live」經營的六大直播類型,分別為新聞現場、地產財經、政治議題、娛樂名人、休閒樂活與體育賽事。觀察各類型的直播場次皆有不同的TA族群,Google Analytics統計顯示,最多人觀看的類別是「新聞現場」類型的直播,例如2014年12月10日阿基師記者會,單場瀏覽次數高達300,930;最多人點閱的直播節目則是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開票直播節目,瀏覽次數高達715,689。


 另外,「蘋果Live」正在籌畫兩項重量級節目,分別是年底的跨年活動以及明年備受矚目的總統大選。跨年節目將比照去年的進行模式,2014年長達18個小時的節目中,包含世界各國煙火秀、台灣跨年晚會表演和趣味街訪;而2016年1月16日開票當天,《蘋果》也會守候在國民黨、民進黨以及親民黨等候選人的競選總部直播,除此之外,他們預計在戶外加開現場,讓選民可以發表個人意見,一同見證總統大選歷史性的時刻。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