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1:00

為留住人才 Google內部成立創業中心

黃嘉燕

 根據The Information網站報導,Google計劃在內部成立一個名為「Area 120」的育成中心來留住人才,讓員工能將創業發想計劃在Google的技術及資金的協助下付諸實,並保持與Google合作的關係,最後成功運作時能讓Google成為投資者。


 根據《自由時報》4月26日報導,「Area 120」主管將由Google哈里森(Don Harrison)和霍洛維茲(Bradley Horowitz)擔任,並設立在Google舊金山總部,而非其母公司Alphabet。目前尚不清楚Google Ventures是否會投入的可能性,以及新創團隊成功營運後會不會歸在Google或Alphabet底下。


 「Area 120」的名稱來自Google創辦人佩吉和布林所提出的「20%業餘研發時間」,意指鼓勵員工之配每日20%的工作時間,研發與本職工作內容無關的產品,許多Google產品正是員工利用這20%的時間發想出來的,包括Gmail、AdSense、Google News等。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