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1:47

不願碰政治 謝國樑退出《鏡週刊》經營

不願碰政治 謝國樑退出《鏡週刊》經營 | 華視新聞

李隆揆

 原與《壹週刊》前社長裴偉合作策劃《鏡週刊》,中國郵報董事長謝國樑在9月26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因經營理念不同,正式退出《鏡週刊》的經營。


 謝國樑表示,對《鏡週刊》的初衷,是希望能創造華人娛樂及視頻的傳播平台,以娛樂新聞為主,但裴偉則以政治、社會新聞為方向,兩人理念出現落差;且原先設定的三位投資者,每人投資不超過5成的股權分配計劃,也因路線的規劃而產生變化,故合作關係改變。


 但謝國樑也強調,自己與裴偉已有超過十年的交情,熟悉彼此處事模式,雖然未能隨《鏡週刊》一同向大眾問世,但也盡了好友相挺的責任。被問到《鏡週刊》神秘的資金來源,謝國樑透露,依其所知投資者未有陸資,之所以保密到家是因為媒體的單純化,故投資者低調不願曝光。


 告別11年的立委生涯,謝國樑投入傳媒經營,不少人為其披上一層政治色彩,但謝國樑認為娛樂才真正無國界,舉投資《我的少女時代》為例,在台熱賣4億元,在中國、港澳、馬來西亞等地也獲得迴響。他向媒體表示,將會繼續佈局華人娛樂媒體計劃,不問政治,隨後更舉起桌上寫有「中國郵報董事長兼發行人」字樣的名牌,強調自己已有新工作,希望能擺脫媒體筆下的「前藍營立委」。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