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5:04

【傳播講座】葉冠義:直播產業應建立良好生態體系 

【傳播講座】葉冠義:直播產業應建立良好生態體系  | 華視新聞

施歌

 熱浪新媒體董事長、UP直播執行長葉冠義於4月26日來到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向同學們介紹「自媒體時代的直播經濟」。他認為,在這個「自媒體」時代,直播涉及表演、生活、實況等多個領域,在未來會佔領巨大的市場,所以從網紅、電商等方面建立直播的生態體系是非常重要的。


 葉冠義表示,網路直播是一個內容產品,優質內容是發展重點,也是一種服務和關係,要做到滿足用戶需求,也能成為一種社群連結。


 UP直播去年在台灣推出後,兩個月就取得了IOS、安卓的社交類應用的第一名。葉冠義說:「很多人認為台灣的直播經濟潛力不大,但我們嘗試了以後發現還是很有市場的。」他還談到,直播在大陸會突然火爆,是因為直播後就可以把當天獲得的禮物分利,從第三方支付中提出做為現金使用,使得很多人開始嘗試直播,也希望台灣的支付方式更加開放,帶動直播市場的成長。


 UP直播還成立了UP網紅學院,聘請專業老師教授主播舞蹈、唱歌等才藝。葉冠義表示,如果主播們在直播一段時間後感覺到了一個瓶頸,就可以在學院裡接受培訓,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也能趁這個機會多交朋友,促進主播間的交流。


 葉冠義認為,網紅產業和直播是密不可分的,網紅已經從打賞的收入模式轉向廣告、電商和品牌化經營,而電商利用直播強大的互動性,正在啟動全新的獲利方式。


 他也建議同學們可以試著經營自己的粉絲,利用網路平台展示自己。並以網路素人「這群人」為例說明,在拍攝一些短影片或者直播後,粉絲數量增加到一定數量時,就可以為廠商代言,也要爭取讓自己能成為一個IP。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