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4:03

台灣新聞自由全球第45 亞洲居冠

台灣新聞自由全球第45 亞洲居冠 | 華視新聞

黃敬翔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在26日公布2017年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台灣在180個國家中名列第45名,相較去年的51名進步了6名,也是亞洲國家第一。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在4月初宣布,將在台北設立首間亞洲辦事處,看上的就是台灣具有高度的新聞自由。在最新的排名中,台灣雖被歸入新聞自由「狀況還算良好」的區塊內,但仍在亞洲國家中居冠,南韓排名63名、日本第72名、香港第73名,都在台灣之後。


 根據中央社26日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新聞自由遭受前所未見的嚴重威脅,即便在民主國家當中也逐漸變得越來越脆弱。也在報告中指責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他批評媒體和記者散播不實新聞的仇恨言論,造成多國開始攻擊媒體。


 在180國中,無國界記者組織評比的前10名為挪威、瑞典、芬蘭、丹麥、荷蘭、哥斯大黎加、瑞士、牙買加、比利時和冰島。而新聞自由度最差的5國則是中國大陸、敘利亞、土庫曼、厄利垂亞和北韓。


 無國界記者組織從2002年開始,每年都評估世界各國的媒體多元性、獨立性與記者安全自由等,公布最新的新聞自由排行。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