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1:40

國語日報董事遭解散 理事長王福鈞:尚在司法程序中 依法院判定

國語日報董事遭解散 理事長王福鈞:尚在司法程序中 依法院判定 | 華視新聞

趙芸藖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董事會改選爭議一事,教育部在12日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引發軒然大波,並請求指派臨時董事,協助國語日報回復健全運作。但國語日報董事會大多數成員仍堅持國語日報非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不滿教育部的做法。對此理事長王福鈞說,是否為政府捐助,其實還在司法程序中,最終還是要看法院的判定。


 教育部表示,國語日報董事未依法改選,且有違法支領車馬費等狀況,多次與現有董事溝通無效後,為確保國語日報員工權益及社會公益,才依法提起法律訴訟。


 王福鈞提到,教育部、董事會及報社在立場上有分歧,教育部覺得國語日報為公家的,但董事、報社和絕大多數的員工都認為國語日報是獨立自主的一個新聞媒體,所以不希望教育部來干涉而進行接管,這場風波所造成的紛擾對國語日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王福鈞說,教育部接管國語日報後會有什麼好處,而且是否合法,是否可以以行政命令做這樣的處置然後提告訴,都是可以被質疑的,所以希望能透過法院的判決得到一個公平的定案,將會是漫長的過程。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