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09:00

勤雕體態 陳品之榮登健美寶座

勤雕體態 陳品之榮登健美寶座 | 華視新聞

林宸佑新北

【記者林宸佑新北報導】腳踏三七步,雙手肱起秀出紮實二頭肌,國立嘉義大學學生陳品之擊敗百餘位健美好手,榮登「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6學年度健美錦標賽」大專健美先生。今年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大專健美賽事,他說:「這次比賽花了三個月的訓練時間,也是最認真準備的一次。」

練習健美將近五年的陳品之,賽場上展現勻稱的倒三角體態,搭配七項指定動作,不論是胸肌或是闊背肌,都能看出明顯肌肉線條,得到評審青睞。他先是獲得男子組負70級的冠軍,而後在各量級冠軍選手中再度脫穎而出,拿下年度最佳大專健美先生。陳品之分享,起初從未設想自己會奪下這個獎項,是因為自己的堅持,才能有今天的結果。

健美比賽整體評分標準除了選手的肌肉比率、線條及大小度之外,密度更是致勝關鍵。有選手上台後,不斷甩動腿部肌肉,雖現場驚呼聲不斷,但裁判楊雄提到,這只是代表脂肪較多,肌肉線條不夠明顯,密度也不足,也使得這位選手無緣大專健美先生寶座。他也補充,健美選手至少要經過三到五年的磨練,才能有更為清晰的肌肉線條,在場上較具優勢。

首次參賽便取得女子組負163公分級冠軍的真理大學學生李羽茜,她在上場前先是透過彈力繩來回擴展肌肉,使身體呈現充血狀態,體態進而變得飽滿。上場後,她帶著自信笑容,隨著音樂律動,擺出著實的二頭肌,一個轉身後,緊實的側面三頭肌頓時成為全場焦點。李羽茜平時苦練有成,初試啼聲就取得亮眼成績,也讓她在賽後直呼「就算練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真理李羽茜在場上展現苦練的二頭肌,初試啼聲的她便摘下女子組負163公分級的后冠。圖/林宸佑攝

真理大學學生李羽茜在場上展現苦練的二頭肌,初試啼聲的她便摘下女子組負163公分級的后冠。圖/林宸佑攝

本屆賽事於10月28日在淡江大學舉辦,近150名選手報名參賽,楊雄肯定選手勇於挑戰的心態。他回憶起自己擔任健美選手時,當時報名人數不超過100人,導致後來出現健美人才斷層。他表示,近年來積極從高中就開始推廣健美,希望透過向下紮根的方式,讓台灣的健美領域逐漸回溫。

淡江大學首度舉辦健美賽事,吸引近150位健美選手參加,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圖/林宸佑攝

淡江大學首度舉辦健美賽事,吸引近150位健美選手參加,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圖/林宸佑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