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09:00

睽違七年 交大男排再度稱霸永信杯

睽違七年 交大男排再度稱霸永信杯 | 華視新聞

劉雨婷  / 台中市

 

【記者劉雨婷台中採訪報導】「應聲、欸-!」第45屆全國永信杯排球賽於2日舉行大專男子組決賽,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上明志科技大學。經歷一番廝殺,最終交大以直落二的成績,睽違七年重返冠軍寶座。

明志科大一開場便積極進攻,讓交大奔波於攔網防守。 圖/劉雨婷攝

決賽一開場,明志科大便積極進攻搶分,屢屢用殺球和吊球進攻,卻被交大攔網成功,封鎖在網前。交大則以守為攻,運用身高優勢直線扣球,讓明志科大來不及反應,比分逐漸拉開,交大以25:18贏得第一局。進入第二局,兩隊體能都下降不少,加上戶外陣風與逆光的影響,兩隊皆出現失誤,前半場交大更出現連續失誤。但交大後續士氣回穩,防守漸趨嚴密,最終以25:23險勝。

交大善用身高優勢直線扣球,讓明志科大反應不及。 圖/劉雨婷攝

兩隊互不相讓,每次攔網與進攻都全力以赴。 圖/劉雨婷攝

交大助理教練留鼎淙認為,在戶外場地比賽,比拚的是團隊穩定度,失誤較少的隊伍就最有可能獲勝。交大男排隊長簡名均在賽後自評,球隊接發不穩是失誤主因,後半段防守回穩,又有擔任大砲手的隊友劉寯支援搶分。再加上暑訓時,因學校體育館整修,球隊改在室外場地練習,較能掌握室外環境。簡名均稱讚對手實力比自己堅強,「對上他們時有種挑戰的心態,(心情)比較亢奮。」他也不諱言,此次奪冠,加強年底大專排球聯賽拿下公開二級前三名的信心。

明志科大隊長葉登福坦言,室外環境的確影響很大,尤其下午的光線,影響舉球員和供給手的判斷。加上對手體格偏高,難以壓制,隊上也有剛加入的新生,實力較不平均,會再加強訓練球隊的穩定性和體能。明志科大林柏化教練表示,兩隊球員經驗不相上下,可惜自己隊上的破壞力不足,之後會藉和企業隊比賽加以磨練。

此次進入決賽的兩隊,近三年只在六強徘徊,這次明志科大在四強賽扳倒常勝軍遠東科大,交大也回歸四強。兩隊未來將參加年底的大專排球聯賽,交大備戰公開二級,明志科大則挑戰公開一級。

今年兩隊表現優異,拿下了冠亞軍,之後會全力準備年底大專聯賽。 圖/劉雨婷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