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新制 旅客抱怨連連

  搭乘國際線班機,從今天開始,安檢措施更嚴格,包括液體、膠狀、噴霧類物品,容量都不能超過一百毫升,而且要裝在密封透明袋,才能隨身帶上飛機,新制度上路第一天,還是許多民眾搞不清楚,抱怨連連。

  這位太太,沒辦法!無論你的瓶子是空的還是滿的,從今天三月一日開始,通通不能帶上飛機。還有這位先生,你以為保溫瓶就沒事嗎?除非你上飛機前,不管有多燙,通通喝完,否則別想帶走。這位小姐很努力,兩千CC的礦泉水不能帶上機,只能卯起來喝。

  到底哪些東西帶不了?機場新安檢規定液體、膠狀、噴霧類物品,容量不能超過100ml,還得裝在一公升的鍊夾密封袋。嬰兒奶粉、藥物等醫療用品也得先問過航空公司,並且向安檢人員申報。沒跟民眾好好宣導就要上路,苦了民眾,可樂壞了免稅商店,因為旅行用保養品,好賣的不得了。

  免稅商店也改換了拆封後無法彌封的透明新包裝,一旦你上飛機前打開了,很抱歉,這袋商品得跟你說bye bye,這下旅客搭飛機前得要注意,一旦違反規定,不會跟你客氣,就是一個字,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