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奢華!破產法擬增"孫道存條"

戴君恬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欠稅超過3億元聲請破產,卻爆出和新婚太太過著奢華生活,買精品、出入高級餐廳,司法院決定為了他,要修訂破產法,增加孫道存條款,以後只要聲請破產就必須過一般民眾的〝通常生活〞不準奢華,否則債務就不能一筆勾銷。

  

和相差32歲的新婚妻子十指緊扣,孫道存穿著黃色POLO衫,一身輕便逛百貨,老婆要什麼就買什麼,看看吳逸萍手上的戰利品,一大袋的義大利品牌的GTZ專櫃,隨便消費至少十幾萬,還有名牌包包、卡地爾手錶,加上百萬婚戒,三不五時在去逛逛高檔超市,晚上再花千萬包酒店宴客,就連對前女友都很大方,請還助理送價值55萬的亞曼尼套裝,開百萬名車接送女友逛街。

  這就是因為欠稅3億,破產後孫道存的生活,沒錢還欠稅,卻有錢到處參加宴會,因為破產法只規定,破產人只要可以提出還款計畫,名下的財產就不用被管收,讓孫道存可以到處趴趴走,盡情享受上流生活,民眾看不下去,司法院也決定修正破產法,增訂「孫道存條款」,債務人只要被聲請破產,就不能再出入高級餐廳、穿名貴服飾,等於是提前限制債務人的奢華生活,修法通過後,孫道存如果再不還清債務,恐怕就無法帶著嬌妻逛大街、買精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