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9:50

手機趨勢:5G.摺疊.多鏡頭.AI.3D感測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功能也越來越強大,明年手機市場有5大趨勢,分別是5G、摺疊機、多鏡頭、AI人工智慧和3D感測。不過通常能包含這些功能的多半是高階旗艦機,售價至少台幣2萬元起跳,想買口袋得要夠深。

像是迷你平板可以展開或收起來,預計明年上市的三星摺疊式手機,一發表就吸引眾人目光,突破以往的摺疊設計,是未來的手機趨勢。

明年手機市場有5大趨勢,分別是上網速度更快的5G、可以收進口袋的摺疊機,華為、三星和NOKIA都輪番推出的多鏡頭手機,反過來教人拍照的AI人工智慧機,以及可以拍出立體人像的3D感測技術,不過通常只有高階旗艦機才能把這些功能通通包下來,價格至少2萬元台幣起跳。

本土手機品牌宏達電反而不跟世界各大品牌搶高階市場,傳出明年不會發表新款旗艦機,這樣的作法究竟是務實還是背離潮流,恐怕得讓時間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