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補助將開辦 合格保母不足

 / 台北市

  家裡有小baby要托育的家長有福了,托育補助明天起跑,兩歲以下幼童,只要家庭年收入150萬以下,每月就補助3到5千元。失業的父母臨時托育,一小時只要100元。不過措施明天就要實施了,卻還有三萬多名保母沒有納入系統,讓父母可能因此領不到補助。

  陳媽媽是個職業婦女,每天一早起床,幫孩子換個尿布,就要趕著上班,找不到合適的保母,他只好拜託自己的媽媽幫忙,解決了孩子托育的問題,但卻領不到政府的補助。

  內政部,四月一號實施的托育補助,一般雙薪家庭,年收入在一百五十萬以下,每個月就可以補助三千元,低收入戶或身心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則提高到五千。新政策就要實施,有四萬多人符合申請資格,但社區保母系統內的保母,卻只有一萬多人,就算每個人帶兩個小孩,還是有一萬三千多個幼兒缺人照顧,保母人數嚴重不足。

  問題就在有證照的保母,不一定願意被政府監督,接受每年的在職訓練。所以,父母即使把孩子托給合格保母,想要申請托育補助還是難上加難。(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