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7級巨震 地震屋天天爆滿

 / 高雄市

四川大地震的嚴重死傷,讓許多學校更重視地震來臨時的應變能力,高雄科公館的地震屋,這幾天幾乎天天爆滿,許多國小老師帶著小學生來體驗,發生七級大地震的時候,該怎麼保護自身安全。

感受九二一大地震的威力,小朋友們驚慌,不斷尖叫,規模七點三的強震,房子劇烈搖晃,燈光忽明忽暗,從沒感受過大地震的小學生們六神無主,瓦斯沒關,門窗也沒有打開,在強大的晃動下,都忘了要找地方掩護。

在高雄科公館的地震屋,從四川大地震發生以來,天天都爆滿,各級學校的學生搶著來體驗,也要知道地震來時,該怎麼應變,「發生大地震,記得先把門和窗戶打開,關掉瓦斯電源開關,沒有辦法逃出去的時候,一定要找堅固的傢俱,躲在旁邊,保護自身安全」。

地震屋的學習之旅中,小朋友們體會到地震來臨時的危險性,更重要的是從中學到如何保護自己。(王美雅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