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罰單爆多 再烏龍將連坐處分

 / 台北市

  交通違規收到罰單很生氣,但沒有違規卻收到罰單一定讓你更抓狂。警政署統計,光是在去年員警開出的烏龍罰單就多達兩萬張,這些罰單最後都被民眾申訴撤銷,為了避免浪費人力物力,警方定出新規則,以後執勤員警要是開出烏龍罰單,不僅自己,連直屬上司都要連座記申誡處分。

  拿到罰單,黃先生滿臉的狐疑,照片上的車明明就不是他的車,為什麼要罰他,更扯的是,明明就到監理站申訴過一次,說是員警看錯了,結果下一張還來。還有這張罰單更離譜,寫得是闖紅燈,但仔細看看舉發的照片,竟然看不到一個紅燈,繆先生真的搞不懂,綠燈直走犯了哪一條法。

  根據警政署統計,光是在去年員警就開出了兩萬張的烏龍罰單,為了提升取締的品質,警政署研議,未來要是員警再開烏龍罰單,不僅自己受罰,連上司也要受罰。看來以後,員警執法眼睛可得睜大點,馬馬虎虎亂開罰,不僅破壞警察形象,還會影響自己的考績。(記者林承志、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