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問鼎白宮 改寫美國歷史

  其實歐巴馬真的有可能會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從參選到贏得黨內初選,歐巴馬不斷創造歷史,讓歐巴馬遠在肯亞的老祖母做夢都會笑。

  高齡八十五歲的歐巴馬阿嬤,一覺醒來知道子歐巴馬很有機會當上美國總統,笑得合不攏嘴,直說肯亞老家的人都支持他,說他是一位真正的肯亞之子!問題是肯亞人沒辦法投票給他,有投票權的美國人準備好了嗎?黑白種族問題一直是美國之痛,知名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融合美夢,會在歐巴馬當上總統實現嗎?

  歐巴馬雖然是黑白混血,代表多元、活力、年輕,但黑皮膚就是沒有加分作用,民主黨白人、女性還有丁裔,票就是投不下去,更何況共和黨保守的選民!所以挑選副手就攸關成敗。他委託甘迺迪總統女兒組成的三人小組,正積極尋找打敗對手麥侃的最佳組合。

  拉丁裔的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不錯,和北韓交手過核武談判,補足歐巴馬國際事務和危機處理經驗的不足。堪薩斯女州長很好,拉攏女性選票,前對手愛德華斯也不賴,吸引勞工白人支持。由於布希政績不佳,經濟低迷,陷入伊戰泥淖,民眾求新求變心切,歐巴馬寫歷史能否繼續寫下去,非常值得持續關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