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槍決殺人 蓋達暴行曝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從親西方的伊拉克民兵組織手中,得到一批有關蓋達組織的影片。影片中清楚拍攝到蓋達組織,在大街上隨意處決老百姓。

  男子戴著黑頭巾,手持步槍。旁邊有名男子雙手反綁,在路旁。這時畫面一黑,再恢復影像時,被反綁的男子已經變成一具冰冷屍體,倒臥在地。蓋達組織像這樣草菅人命,當眾行刑處決的場景,在伊拉克相當常見。

  雖然影帶看的讓人不寒而慄,但也透露出蓋達組織不得民心的訊息。因為這些畫面,全都是親西方伊拉克民兵組織,提供給美國軍方和CNN的硬碟資料影片。反蓋達伊拉克民兵組織,還曾成功襲擊蓋達支部,並將電腦硬碟中全數資料交給美國軍方。對以美國為首的駐伊拉克多國部隊來說,別具意義。因為資料除了有蓋達詳盡的組織架構外,還包含美軍基地建物圖,顯示美方情報網,甚至某些重要組織,確實遭蓋達成功滲透。

  對美方日後防堵蓋達,提供了珍貴的參考資料。而由此也可以觀察到蓋達組織目前在伊拉克的處境,可說是腹背受敵。對外,要面對西方強勢軍力的威脅,對內又失去民心但組織嚴密的蓋達組織,能否能在兩股勢力夾攻下消失,似乎仍言之過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