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萊傑扮小丑 鋒頭更勝蝙蝠俠

  蝙蝠俠系列電影中,關鍵人物小丑每次出現,總是搶盡風頭把故事進高潮,不過影評人心目中,已故影星希斯萊傑飾演的新一代小丑,更把小丑的黑暗,邪惡,暴力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至,可惜他的精彩演出已成絕響。

  沒有一部電影,像蝙蝠俠黑暗騎士這樣受到矚目。其中,希斯萊傑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希斯萊傑演出的小丑,性格邪惡黑暗,除了要毀滅蝙蝠俠,他最喜歡看到世界陷入失序混亂。

  一九四○年,小丑性格很簡單,是個專門和蝙蝠俠作對的殺人狂。不過五零年代,因為電視電影檢查制度的關係,小丑一改形象,成了調皮搞笑的角色。一直到一九八九年,傑克尼克遜創造了一個融合淘氣,歇斯底里,善惡難分的小丑,為這個角色奠定基礎。但希斯萊傑的小丑嗜血,暴力,神經質性格,又將角色帶入另一個層次。說是希斯萊傑創造了小丑全新的性格,完全不為過。不過隨著希斯萊傑的猝逝,他的小丑也成了絕響。(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