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認養為牟利 網友串連揭發

 / 高雄市

  不只買寵物可能遇到黑心陷阱,認養狗狗也出現假好心真轉賣的騙局。高雄女大學生在路邊救援了一隻黃金獵犬,放在網路認養區希望好心人認養,沒想到賣狗業者假裝認養,想再轉賣牟利,還好網友串連發揮柯南精神,揪出黑心業者!

  十九歲的女大學生小布,特別愛狗,這隻黃金獵犬小悅,就是小布看牠在路邊風吹日曬雨淋可憐撿回家,還花了很多錢治好黃金獵犬的一身病,等小悅變得毛亮亮又可愛,才PO上網希望好心人認養,沒想到遇到騙子。

  原來LULU這頭跟小布說她很有愛心要認養狗,另一頭就在自己網頁說朋友撿到黃金獵犬很健康,認養價一千五,把認養流浪狗的愛心當成無本生意,多虧了網友串連,發揮柯南辦案精神,有網友假扮要買LULU的狗,諜對諜確認LULU真的是想賺這黑心錢,小布馬上寫檢舉信到農委會,違法販賣寵物,最高可罰二十五萬。

  經過調查,自稱LULU的小姐原來是男的,住在小港區這個民宅,利用網路賣狗賺了不少錢,還好小布和網友及時揪出這個買家,也希望幫流浪狗找主人的網友,事後記得追蹤狗狗情形,才能讓流浪狗真的找到幸福。(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