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雕美侖美奐 台灣學生揚名世界

  台灣的果雕揚名全世界。弘光科技大學學生楊勝凱,參加德國奧林匹克世界烹飪大賽,他以芋頭果雕,打敗全世界七十個國家的參賽者勇奪金牌,楊勝凱雕刻主題是兩隻綠鬣蜥搶奪食物,連皮膚紋路都栩栩如生,到德國參賽時,還因為太像標本,差點過不了海關。

  近看這隻綠鬣蜥,皮膚紋路層次分明,他正張開嘴準備要吞食眼前的獵物,手部的爪子張力十足,這個芋頭果雕作品花了楊勝凱整整一個月,每天花在雕刻的時間,超過十二個小時。為了揣摩綠鬣蜥的動作神情,他在宿舍裡養了一隻,花時間觀察牠的一舉一動,作品採用不容易腐壞的芋頭,因為雕刻得太像了,連德國海關人員都信以為真。

  楊勝凱說,高中是學中餐烹飪,大學二年級才轉學果雕,才三年時間,就榮獲奧林匹克大賽金牌,成績相當傲人,他的指導老師吳松濂,則是以這個敦煌石窟飛天作品參賽,同樣榮獲金牌,師徒兩人打敗來自全世界七十個家,一千多位專業的烹飪高手,讓台灣揚名世界。(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