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生死權 白血病少女拒換心

  生與死的權利,人到底能不能自己掌握?英國有位十三歲女孩罹患白血病後,引發心臟病,現在必須接受換心才能存活,但為了有尊嚴的離開人間,她決定拒絕接受換心手術。

  鏡頭前這位金髮女孩就是十三歲的漢娜,看她玩著電腦,優游自在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她可能不久人世。漢娜五歲時就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由於長期服藥的副作用,造成心臟功能嚴重受損,如果不接受換心手術,最多只剩半年的時間可活。

  於是漢娜接受諮詢後,認為自己的身體無法負擔高風險的手術,即使手術成功,也可能因為免疫系統虛弱,再度遭到白血病的襲擊。但是她拒絕手術的決定,立刻面臨法院強制令的挑戰,不過她堅決捍衛生命尊嚴的決心,還是說服兒童保護官,同意收回成命。

  而且漢娜的父母已經計畫,在下個月安排一趟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之旅,讓全家可以共享可能所剩不多的天倫之樂。(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