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手想出頭天 嚴苛訓練不可少

  華視新聞今天起推出日本職業摔角運動的系列報導,帶您身歷其境到日本看一看。日本有39個摔角聯盟,一千多位摔角手,想要打贏別人,除了體能技巧好之外,還得經歷嚴格的魔鬼訓練!

  上午十一點,全日本摔角聯盟的好手展開例行訓練,光看他們的暖身動作就知道難度高、份量重,氣勢十足。摔角界的菜鳥浜亮太,體重189kg,今年三十歲,從相撲界轉職業摔角,他已經苦練了五個月,即將上場正式比賽,縱使體重這麼重,訓練份量一點也不可少,同樣嚴格,摔角和相撲技法不同,護身倒法尤其重要,全日本摔角有39個大小聯盟,共有一千多位選手,但真正能出頭地的不到一百位。

  他們平時訓練一週五天,一天三個小時,回到家還要自己進行重量訓練,可能有許多台灣觀眾,認為日本職業摔角是打假的,前來採訪的台灣記者乾脆自己下場親身體驗一番,摔角手立刻手刀伺候,已經被打得頭昏眼花了,浜亮太這時候上場,先一個抱摔,再來一個飛身下撲泰山壓頂,被體重189kg的人壓在身上,這種經驗終身難忘,對於浜亮太來說,他即要挑戰橫綱相撲力士前輩曙。

  摔角界菜鳥浜亮太與前輩曙的對決備受矚目,小蝦米能不能扳倒大鯨魚,明天登場便知分曉!(記者謝昶易、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