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遊墨國 紐西蘭13師生染病

  帶學生到墨西哥旅遊學語文三個星期,沒想到就染病被迫隔離!南太平洋紐西蘭師生二十五人利用春假期間到墨西哥,沒想到超過一半,總共十三人出現流感症狀,被迫隔離治療觀察,讓紐西蘭成為亞太地區最先淪陷的國家。

  記者不是故意和這名老師做遠距離採訪,而是巴金生老師一從墨西哥旅遊回來後就出現流感症狀,而且還傳染給身邊老公,更恐怖的是,一團師生二十五人就有十三個人出現疑似新流感的病症,讓紐西蘭衛生當局大為緊張,趕緊通知所有團員檢查並居家隔離。

  紐西蘭規模最大的中學,光是學生就有兩千五百人,沒想到巴金生老師帶團的墨西哥學習之旅卻變成發燒感冒隔離之行,老師和先生一家只有兩人,有學生一家四口目前都不能出門,繼續休假觀察。對外連絡用電話手機,好動的小朋友隔著玻璃窗不能外出,相當無奈。朋友鄰居也不能上門,畢竟大大的「隔離中」警示牌也讓人看了怕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