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爆新流感社區感染 台旅客少3成

 / 台北市

  這次日本爆發社區感染的區域是台灣旅客常去的關西地區,已經有三成的旅客訂了團,但根本不敢去了,要退費,不過因為旅遊警示還是在黃燈,因此沒有辦法全額退費。

  雖然是假日,但旅行社一大早還是接到旅客說要退費的電話,因為看到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一天就出現八名確定病例,想玩也不敢玩了,看看從今年一到四月,到日本玩的旅客只有35萬人,比去年同期減少20%,最近更有高達三成旅客說要直接退費。

  日本發生本土病例的區域就在關西地區,是京都大阪神戶行程的重要景點,佔台灣人到日本旅遊人次的四成,由於目前對日本還是在黃色警示區,不是不能去但要小心衛生,而退費標準,如果是在出發前2到20天,要賠團費30% 的違約金,前1天取消要賠一半,當天取消,一毛錢都拿不回來。

  但在這個敏感時機,不怕的人也可以搶到便宜,有航空公司打算推出東京自由行四天,不到七千元的超低價促銷,新流感侵襲日本對旅遊殺傷力很大,不過對於敢玩的人反而變成省荷包的好時機,不過就是多了一份擔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