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有獎!北市8速食店酸價過高

通通有獎!北市8速食店酸價過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查速食店的油查的緊,台北市也不干示弱。今天公佈了台北市兩百七十家速食店用油的查緝報告,結果有八家門市的酸價過高,麥當勞還是有兩家門市在榜單裡,更令人訝異的是漢堡王,頂呱呱,摩斯漢堡,MISTER DOUNT也都有門市酸價質都超高,酸價越高代表油質越差,市府要求立即改善,否則重罰三十萬。只不過這份報告也點出,不光是麥當勞,絕大部分的速食店用油都有問題。

  接近晚餐時刻,速食店門口民眾進進出出,重視油質問題,台北市政府公佈八家油質酸價過高的速食業。八家酸價過高的速食店,麥當勞又是榜上有名,西湖店酸價高達5.74,排名第一,另外重北二店酸價3.19排名第三,另外還有漢堡王敦南店4.21,排名第二,以及瑞光店3.03排名第三。除此之外,還包括頂呱呱信安店、光明店,摩斯漢堡吉祥店,以及MISTER DOUNT松壽店,北市府這次查油品,總共抽查全台北市兩百七十家速食店,其中酸價高於二不符標準的有八家,不過都沒驗出重金屬及砷,對於不合格業者,北市府要求立即換油,如果沒改善,將罰六至三十萬。油品問題層出不窮,消費者還敢吃嗎?要提醒民眾的是,酸價過高代表油質差,不但容易致癌,尤其對婦女最為嚴重,容易導致罹患子宮內膜、卵巢癌等等疾病。

  油品問題越演越烈,在主管單位還沒拿出有效辦法之前,民眾恐怕還是只能自求多福,少吃為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