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錯誤報導 醫院關門醫蒙冤

翁乾晃 張印佳 報導  / 台北市

  

一篇錯誤的報導,讓本來經營還不錯的台北縣北城婦幼醫院因此停業。三年前,蘋果日報報導醫院疏失,一名新生兒出生後才發現少了手指頭,院長徐木泉被迫離開,醫院也關門了,如今最高法院裁定蘋果日報敗訴,必須刊登兩天頭版的道歉啟事、賠償三十萬,對於遲來的正義,北城前院長決定反擊,打算籌組壹傳媒受害人協會討公道。

  

三年前,剛出生的小婷婷一來到這個世界,少了前臂、兩隻手掌還各缺了一根手指,爸爸媽媽沒有喜悅,心痛之餘,轉而向蘋果日報投訴,當時的報導直指北城婦幼醫院院長徐木泉有醫療疏失,在產前超音波檢查沒有發覺異狀,才讓這個有缺陷的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爸爸媽媽的控訴和生氣可以理解,於是蘋果日報在九十五年年八月,大幅報導北城醫院醫療疏失,於是本來一個月能夠接生兩千個小生命的醫院,突然之間生意一落千丈,醫院不得已停業,院長徐木泉也被迫離開他最愛的醫師工作。

  但事實上是這樣嗎?法院給了北城醫院公道,當時的超音波並不能百分之百檢查出嬰兒異狀,報導有誤但正義來的太晚,在三年後才被看到,蘋果日報必須公開登報道歉及賠償三十萬,但遲來的正義並不能彌補一家醫院生命,於是徐木泉決定反撲,他說要籌組壹傳媒被害人協會,聯合其他被害人向不實報導求償,他睹上的是長達三年的不白之冤和三十幾年的醫師生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