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 地上松山車站熄燈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鐵路地下化之後,台北地區唯一的地上車站,也就是松山火車站,在今天凌晨正式熄燈,走入歷史,原本的舊車站,未來將改建為停車場,和類似交九轉運站的綜合大樓,回憶過去的日子,台鐵老員工和旅客都很不捨。

  

按下開關,值班站長室的燈光熄滅,地上的松山車站就此進入歷史,收拾最後的東西,拉上布幕,已經在這裡服務21年的領班,心裡很捨不得,還是習慣隨時能看見陽光,而對老旅客而言,地上的車站,也好像就是一種象徵,不過拆除工作已經開始,工程人員卸下門把,外圍的整地工作也早就已經開始,順著手扶梯向下,未來在松山,不論是售票或者搭車,都將全部轉入位在地下的松山新站。

  去年9月21號開始,這裡的平交道也已經往地下鑽,讓原本分隔的五分埔和饒河夜市商圈整合,未來松山新站的地面,也將是嶄新面貌,用磁片貼上的時刻表,換成了LED的顯示螢幕,乾淨亮麗的新站面貌,或許一切讓新舊旅客都熟悉的,唯一只剩下催促的廣播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